石板灰系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質(zhì)疑

    轉(zhuǎn)載自 甘忠榮  轉(zhuǎn)載于2011-09-18 20:33:23   瀏覽數(shù):911   轉(zhuǎn)到我空間  分享到隨寫  分享到鴿友社區(qū)
                    石板灰系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質(zhì)疑
                        
    ——評虞海明石板灰源于純黑純灰雜交論
      虞海明先生就石板灰羽色先后發(fā)表了《石板灰是怎么來的》(副題:關于石板灰的種性分析)(2011-09-9 上傳《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石板的爭論之解》(2011-9-10上傳《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 《石板遺傳萬象之解》(2011-9-13上傳《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三文。 
      虞海明先生在《石板灰是怎么來的》中說:很多鴿友往往把石板灰作為一個羽毛特色的品種獨立存在于種系之中。
        這其實是錯誤的,它是羽毛純度高的黑鴿和羽毛純度高的瓦灰雜交的子一代產(chǎn)物。它是純度高的兩個不同的基礎羽毛原品種,對碰以后偶爾會出現(xiàn)的情況。石板灰“是羽毛純度高的黑鴿和羽毛純度高的瓦灰雜交的子一代產(chǎn)物。它是純度高的兩個不同的基礎羽毛原品種,對碰以后偶爾會出現(xiàn)的情況。”
     《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眾多網(wǎng)友對虞海明先生在的觀點頗有異議。
      網(wǎng)友這樣評論: 什么羽色都能出石板;不要再寫了,不懂裝懂,硬要冒充高手,新手的水平,高手的年齡,拜托不要胡說八道了……;老虞大概沒學過遺傳學,連顯性和隱性都不懂,以后應該補一下課;不要瞎說,容易誤導別人……
      針對網(wǎng)友非議。在《石板的爭論之解》中,虞海明先生又說:黑鴿和瓦灰雜交能出石板,前提條件首先是灰和黑兩只種鴿在羽色上要有純度,那么在雜交五五分合的原則上,就有可能出現(xiàn)全中和現(xiàn)象。這里我要說明一下,羽毛雜交的全中和現(xiàn)象不是隨時出現(xiàn)的,所以我們鴿友如果要試驗,那么在確定兩只種鴿的羽毛純度后,耐心等一等,多出幾只。因為基因隱性和顯性的排他性,決定了這對種鴿出的后代往往還是一黑一灰的多,但終究會給你出一對石板灰(除非種鴿中有一只不純),這就是第一對石板灰的由來。
       在此,虞海明先生實結(jié)論是:純黑純灰出石板灰。且一黑一灰多,偶爾出石板灰。按此石板灰源于純黑純灰雜交論,而且是偶爾出石板灰。按此純黑純灰雜交論,則其它羽色不能出石板灰。是這樣嗎?
      此文同樣受到非議。拋開對作者不恭的評論!拌褚颂枴本W(wǎng)友用自身實踐作出評論:我的一對荷蘭瓦灰,出鴿子每窩必定是一灰一石板,10年秋一石板取得1538羽的500公里亞軍,600公里2295羽的24名,300公里3875羽的85名,200公里2856羽的106名此鴿未打關,要打關的話,就是五關賽冠軍,你說石板厲不厲害,今年秋拿此石板對德拉帕原環(huán)石板,又出兩石板,再實驗一下,看是否成功。
      網(wǎng)友ytsg評論:只憑個人想象就敢斷言“黑鴿和瓦灰雜交就能出石板灰”——“這就是第一對石板灰的由來”。沒一點理論依據(jù),沒一點統(tǒng)計資料(根本沒做過實驗,沒統(tǒng)計資料很正常),甚至可以說作者連起碼的遺傳、育種等理論基礎都沒有!竟敢寫這種文章。沒任何價值和指導意義的文章!請問作者:一羽麒麟花配一雨點雌能出石板灰嗎?
       34樓中信網(wǎng)友評論:我的兩只灰花每窩必出一只石板并且顏色上乘。
            在《石板遺傳萬象之解》中,虞海明先生又說: “標準的石板灰是純瓦灰和純黑鴿的雜交,偶爾出現(xiàn)五五合現(xiàn)象的遺傳! 
      什么叫純種雜交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它是說兩只羽毛不同純種鴿在雜交過程中出現(xiàn)要么羽毛特色各占一只,這叫五五分現(xiàn)象,這種情況比較多; 要么兩只子代羽毛全部中和變成調(diào)和色,這叫五五合現(xiàn)象,這種情況相對較少。所以鴿子羽毛的這兩種情況的合稱,我稱之為羽毛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這種現(xiàn)象只有在兩只純種羽毛的鴿子中才會產(chǎn)生。
      5樓 中信網(wǎng)友評論:
           標準的石板是純瓦灰和純黑鴿的雜交。這本身就是錯的,信鴿的羽色不是畫畫,顏色可以調(diào)和,鴿子的羽色通過人類的培育才形成了現(xiàn)在千姿百態(tài)的羽色。
      這評論,一針見血的指出了作者系主觀臆斷!
      
    一、石板灰源于純黑純灰雜交論無科學和實踐依據(jù)
      
    首先,作為石板灰系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屬遺傳學研究課題,無理論依據(jù)。
      請問:虞海明先生,所謂“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系虞海明先生自己憑空捏造出來的用語(我稱之為羽毛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在遺傳學中,無什么“五五分合現(xiàn)象” 的科技用語、概念。
      按虞海明先生關于“石板灰系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 的觀點。從遺傳學研究上,純種雜交應是“雜種遺傳力”。而不是什么“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提出雜種遺傳力的是吳仲賢教授。
      我國杰出的畜牧學家、遺傳學家、中國畜牧獸醫(yī)學會數(shù)量遺傳研究會會長吳仲賢教授提出雜種遺傳力是他在遺傳學中對科學的貢獻。雜交不過是雜種遺傳力或雜交遺傳力。從理論上統(tǒng)一了育種學的兩大部分:純系育種和雜交育種的分析方法,進而對指導動、植物雜交生產(chǎn)有重要影響。
      2000年12月吳仲賢教授“用遺傳力概念直接分析雜種優(yōu)勢”研究通過鑒定。請問:虞海明先生的“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概念通過鑒定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其次,無實驗、數(shù)據(jù)資料依據(jù)。
      虞海明先生進行過純黑鴿、純瓦灰雜交嗎?沒有。
      而虞海明先生也找不到純黑鴿、純瓦灰來實驗。
      從純上講,無論是純黑鴿、純瓦灰,虞海明先生沒有、也未作過育種實驗。無實驗、數(shù)據(jù)資料作依據(jù),又怎么能得出石板灰系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
       因此,中信網(wǎng)友評論:虞海明先生“胡說八道”、不懂裝懂,誤人害己。是很有道理的。
       眾所周知,一代育種大師詹森不是根據(jù)什么純黑純灰雜交論育出石板灰。而詹森鴿系精品是石板灰。且與純黑鴿、純瓦灰育出方式無關。武高平先生說:詹森鴿的歷史,就是現(xiàn)代賽鴿的發(fā)展史。源自庫勒曼(Louis Ceulemans)的紅絳鴿,與源自史庫特(Joseph Schoeters)的石板灰鴿,在詹森系的演進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當今養(yǎng)詹森鴿的其種、賽鴿所出石板灰,遺傳基因均可追溯到此二羽血統(tǒng)上。
      因此,石板灰源于純黑鴿、純瓦灰雜交產(chǎn)物,無任何科學依據(jù)。
     
     二、關于所謂種性分析:
      在中外鴿壇上,虞海明先生是第一個提出所謂種性分析的人。
             按虞海明先生“關于石板灰的種性分析”、“我從事鴿子的種姓研究”(《昆明的“老竄”驚現(xiàn)歐洲古董石版畫》)看,似乎鴿子存在種性分析、種姓研究。但很遺憾:中外鴿壇不存在這一概念。
        中外賽鴿家、育種家探索追求的是育成遺傳穩(wěn)定、賽績突出的優(yōu)秀品系。除虞海明先生自稱“從事鴿子的種姓研究”、“種性分析”外,另無他人。
      什么叫種性(種姓)? 
      在遺傳學上無“種性”、“種姓”概念和“種性分析”、“種姓研究”的提法。
      但存在“種性”、“種姓”的概念,F(xiàn)將其有關知識介紹如下:
      1、 種性
         種性制度是印度社會古老的封建等級制度,公元前1200年雅利安人入侵后逐漸產(chǎn)生和發(fā)展起來,于印度教教義緊密相連。根據(jù)該制度,人按不同職業(yè)分為貴賤等級,世代相傳,終身不變。印度有四大種性:一等:婆羅門,即僧侶;二等:剎帝利,即武士、王公、貴族;三等:吠(fei)舍,即商人;四等:首陀羅,即農(nóng)民;還有賤民,也叫不可接觸者。現(xiàn)憲法明確規(guī)定廢除種性制度,但在鄉(xiāng)村和經(jīng)濟不發(fā)達地區(qū)問題仍然比較嚴重。
      2“種姓”(caste,或譯為卡斯特)一詞源自拉丁語的castus,原為“純潔”之意。
          種姓制度
         在西班牙語與葡萄牙語則作castas,即“種族”的意思,同樣的用法則見于16世紀的英國,當時的英語將cast當作相同的意思。15世紀葡萄牙人在印度建立貿(mào)易據(jù)點后,首先將此字用于該制度之上,“常常用來稱呼印度最低賤的各個階級,以與高階級的主人們有所區(qū)別”。隨著西方社會對該制度的興趣,該詞逐漸被普遍采用,意義上也出現(xiàn)改變。
            各地稱謂
      在英國與法國,種姓稱為caste,其直到18世紀以后才被采用,并且于19世紀初演變成普遍性的詞匯。然而在19世紀前,英國人常將“種姓”與“部落”兩者混為一談,并且將制度與瓦爾那混淆,這項認知隨著英國殖民印度而廣布流傳。在印度,與之相應的詞匯是Jāti,其帶有“社群”與“次社群”的意思,也略帶有“物種”的意思,即反應該體系中聚落、定居群體與彼此分工(如同自然界各生物之間的關系)的意涵,這與castas或caste原來所指的“部落”或“種族”之意不大相同。
        從上述內(nèi)容可知,“種姓”(在此指caste)的概念主要來自于西方而非印度,因此該詞匯的意含往往反應西方文化對印度的主要看法。今天,“caste”不只單指印度的種姓制度,而是指“一種在社群內(nèi)有嚴格的社會區(qū)分之體系”。換言之,西方文化偏向強調(diào)該制度的“隔離”與“不平等”的面向,并由此延伸出各種負面的看法。人類學家路易·杜蒙認為,這種我族中心主義的觀點主要源于近代個人主義所強調(diào)的自由平等精神,與歐洲傳統(tǒng)的貴族與教會這兩個階層彼此沖突所造成的結(jié)果。
           漢語中的語義
      “種姓”一詞原為“宗族”之意,后來隨佛教傳入中國,有時被轉(zhuǎn)用來稱呼瓦爾那。然而到19世紀西學東漸以后,“種姓”又成為“caste”的中文翻譯。于是,在中文世界出現(xiàn)用詞混淆的情況:“種姓”既可以是指印度教經(jīng)典所敘述的“verna”(即瓦爾那),也被用來指涉實際生活中運作的“Jāti”(即種姓制度)。這種混淆加上對印度社會缺乏深刻了解,造成經(jīng)常出現(xiàn)將“瓦爾那”誤認為實際的種姓制度之情形。為了避免上述的混亂情形,部分學者根據(jù)“caste”的發(fā)音采用“卡斯特”這項新翻譯,試圖取代傳統(tǒng)上使用的“種姓”一詞,然而使用度上仍不及后者普遍。
       另一方面,受到西方觀點以及近代印度的民族主義的觀點影響,社會大眾普遍對種姓制度留下僵化、壓迫與落后等高度負面印象,因此“種姓制度”在日常生活中通常帶有負面的意思,有時作為形容某個制度施行不當?shù)馁H義詞。
       印度種姓制度又稱瓦爾納制度是在后期吠陀時代形成的。它是古代世界最典型、最森嚴的等級制度。四個等級在地位、權(quán)利、職業(yè)、義務等方面有嚴格的規(guī)定:第一等級婆羅門主要是僧侶貴族,擁有解釋宗教經(jīng)典和祭神的特權(quán),第二等級剎帝利是軍事貴族和行政貴族。他們擁有征收各種賦稅的特權(quán)。第三等級吠舍是雅利安人自由平民階層。他們從事農(nóng)、牧、漁、獵等,政治上沒有特權(quán),必須以布施和納稅的形式來供養(yǎng)前兩個等級。第四等級首陀羅絕大多數(shù)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屬于非雅利安人,他們從事農(nóng)、牧、漁、獵等業(yè)以及當時被認為低賤的職業(yè)。
       特征:一是各等級職業(yè)世襲,父子世代相傳。二是各等級實行內(nèi)部同一等級通婚,嚴格禁止低等級之男與高等級之女通婚。三是首陀羅沒有參加宗教生活的權(quán)利。四是各等級在法律上是不平等的。
      以上說明:“種性”、“種姓”與鴿及遺傳無關。故中信網(wǎng)友評論說:不懂就不要亂講。還個人觀點;鳥人,亂寫; 不要瞎說,容易誤導別人。
      真是:是非自有公論。
     
    。ǘu待上傳)
     附:《石板灰是怎么來的》、《石板的爭論之解》、《石板遺傳萬象之解》三文(包括截至9月14日評論)。
      
         
      石板灰是怎么來的
                  虞海明
    ------------------------------------------------------------
               關于石板灰的種性分析
        很多鴿友往往把石板灰作為一個羽毛特色的品種獨立存在于種系之中。
        這其實是錯誤的,它是羽毛純度高的黑鴿和羽毛純度高的瓦灰雜交的子一代產(chǎn)物。它是純度高的兩個不同的基礎羽毛原品種,對碰以后偶爾會出現(xiàn)的情況。還比如現(xiàn)在紅鴿中比較熱門全身紅毛的火鳳凰,它是純種白鴿和原種紅絳雜交才會出現(xiàn)的一樣。原種的紅絳十大條可不是全紅的。
        我們可以做個遺傳試驗來說明這個問題。用石板灰再反配黑鴿,它的后代就出黑的多; 反配瓦灰,它的后代就出瓦灰的多。同樣的遺傳效果火鳳凰也是一個現(xiàn)象。配紅絳出紅絳的多,配白鴿出白鴿的多。
        如果石板和火鳳凰配分別再配純度高的雨點就會出麒麟花了。
        鴿子的原種羽毛只有黑、白、雨點、紅絳、瓦灰五大基本種性。這個五大基本種之間的相互雜交,才產(chǎn)生出眾多五彩繽紛的羽毛特色。這就是種性雜交的調(diào)色板理論。
        所以我們只要掌握住基本種原的特點,包括羽毛、眼砂、頭型等。破解賽鴿雜交遺傳的密碼就并不難。比方說一只石板出成藍桃花的做種比較好,這說明這只石板種性檔次還比較高。藍底桃花的原種是黑鴿身上的遺傳,我們從現(xiàn)在的摹利門或楊阿騰的返祖黑鴿中還能找到。同樣火鳳凰如果告訴我會出牛眼我也就不會奇怪,因為它是同一個道理。
        區(qū)別一只種鴿的做種價值,跟它的遺傳價值是分不開的。遺傳價值的高低,卻又和種性純度有著密切的關系。所以我們在選擇種鴿的時候,一定要一只眼盯住它的賽績,另一只眼要盯住它的種性。這樣才能選好種鴿,用好種鴿。
      發(fā)布時間:2011-09-9 17:42:31 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
       
       相關評論: 【我要評論】
         2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6:06:34 IP:123.138.37.*
        你發(fā)表的文章,這篇和那篇矛盾,這次的觀點和上次的觀點矛盾,細心的鴿友都能發(fā)現(xiàn),你太2了
         2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23:40:20 IP:222.95.102.*
        石板是這樣來了、請問墨點是怎樣來了?3樓兄弟人家可是傳說中了大內(nèi)高手
       22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3:14:46 IP:118.112.90.*
        支持4樓!本人養(yǎng)了近兩百羽的石板,看了這文章真的不知說什么好?那請問黃色或綠色鴿又怎么配出來?
         2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9:10:15 IP:123.138.30.*
         你這人純打胡亂說,低級。這樣的s也發(fā)表文章。
        20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9:09:04 IP:111.194.11.*
        有點研究 慢慢來吧 石板是咋來的
        19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6:51:11 IP:124.116.232.*
          我不想知道是怎麼來的 我只想知道它是怎麼沒 的
        18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6:14:50 IP:221.204.246.*
        是2了點.沒有深入的去研究.不過表述的是個人的觀點.
        1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6:09:16 IP:124.68.8.*
          純是蛋逼吶
          1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4:53:48 IP:58.53.58.*
         學的不好,沒有實踐過吧
          1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4:47:58 IP:119.186.19.*
         hahaha哈哈哈哈
         1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4:38:27 IP:175.1.49.*
        信口雌黃。
         13樓 評論者:烈火 哥 時間:2011-9-10 14:21:10 IP:220.186.152.*
        我支持,寫的不好沒有關系,不象別人搬別人的就是自己的。
        12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2:16:31 IP:112.64.188.*
         呵呵,雖然原文在技術(shù)上漏洞百出,但作者也算真正的嘗試和觀察過,支持鉆研。
        11樓 評論者:石家莊鴿子 時間:2011-9-10 11:46:21 IP:110.228.142.*
         不要瞎說,容易誤導別人,哪涼快哪歇著吧
        10樓 評論者:QQ562630815 時間:2011-9-10 10:30:29 IP:86.161.198.*
        我個人認為寫的很好值得學習。因為在我朋友身邊和我自己身邊也有些類似的情況。這是屬實的。  
         9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10:30:08 IP:222.221.234.*
        什么羽色都能出石板,你的看法影響你的文章。
        8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8:30:40 IP:114.246.1.*
        支持3樓看法
         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0 7:09:13 IP:211.102.163.*
        信口雌黃
         6樓 評論者:龍街小院 時間:2011-9-10 6:41:00 IP:218.200.243.*
         自愉自樂,鴿友們別太計較.
        5樓 評論者:ljhxcyvoux 時間:2011-9-9 22:04:04 IP:119.249.230.*
          胡說八道
        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9 21:39:40 IP:116.112.200.*
         老虞大概沒學過遺傳學,連顯性和隱性都不懂,以后應該補一下課,活到老學到老。.......
          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9 19:40:25 IP:222.138.54.*
        不要再寫了,不懂裝懂,硬要冒充高手,新手的水平,高手的年齡,拜托不要胡說八道
    了。。。。。。
        2樓 評論者:野戰(zhàn)排 時間:2011-9-9 19:30:27 IP:182.124.63.*
    是這樣嗎?我有疑問.......
       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9 18:33:33 IP:124.163.98.*
          你可真2,咋說你好呢

           石板的爭論之解
     發(fā)布時間:2011-9-10 22:30:56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
                虞海明
        前幾天寫了一篇《石板灰是怎么來的》,引來了一大堆非議,也許是擁有石板灰的鴿友不能接受我說過: 把石板灰作為羽毛特色的品種獨立存在于種系之中是錯誤的。
    但并不意味著否定它作為雜交優(yōu)勢可能形成的一個新品系的存在,這沒什么大驚小怪的,就像麒麟花一樣,我們能夠接受麒麟花作為雜交后的新品系存在,那為什么不能接受石板灰這樣的事實呢?
         種系和品系是有區(qū)別的,品系是種系雜交下形成相對特色的衍生種。
    就鴿子而言,羽毛原種系的特色是生物進化在相當長的歷史過程中,自然演變形成的。目前我們誰也不知道它怎么演變、怎么分化,才形成今天的黑、白、灰、紅絳、雨點這五大羽色種系,這是歷史生物學家研究有待于解決的事情。
        種系的雜交形成的新品系(也可稱新品種),是可以通過人工雜配一夜之間形成的(從受精卵開始),它們形成的來路和種系是不一樣的。原種的羽毛特色你找不到它形成的歷史淵源,而雜交品系的羽毛特色,你可以從原種羽毛中找到它的淵源。這就是原種和雜交品系之間的區(qū)別!
        黑鴿和瓦灰雜交能出石板,前提條件首先是灰和黑兩只種鴿在羽色上要有純度,那么在雜交五五分合的原則上,就有可能出現(xiàn)全中和現(xiàn)象。這里我要說明一下,羽毛雜交的全中和現(xiàn)象不是隨時出現(xiàn)的,所以我們鴿友如果要試驗,那么在確定兩只種鴿的羽毛純度后,耐心等一等,多出幾只。因為基因隱性和顯性的排他性,決定了這對種鴿出的后代往往還是一黑一灰的多,但終究會給你出一對石板灰(除非種鴿中有一只不純),這就是第一對石板灰的由來。
       純羽色灰和黑雜交一旦中和形成的石板灰,它的遺傳基因仍然是非常強烈具有遺傳優(yōu)勢的,其他只是羽毛的基因顯性單色雜交鴿,毛色的遺傳是不穩(wěn)定的。這就是石板對雜交瓦灰有時也會出一對石板,原因是那只瓦灰自身不純造成的,但不能說明石板就是一種原色羽毛的種。
       真要說明石板灰破解它的羽毛淵源,建議找一只提純瓦灰(必須是兩杠灰)。由于現(xiàn)在大家喜歡快速短距的品種,而這些品種多見于瓦灰,所以找一只羽色三代提純的灰并不難(只要羽毛同色,可以不考慮品系的區(qū)別)。用這樣的羽色提純的瓦灰鴿子和石板去碰,結(jié)果大家就自然會明白了。
         這里我一點沒有貶低石板灰做種價值的意思,首先能出石板灰的種鴿是一對羽毛純度很高的種鴿,如果這對種鴿有優(yōu)秀的放飛基因,那遺傳在石板上也必然是優(yōu)秀的,所以石板一旦放出賽績,往往也是一只優(yōu)秀種鴿,就是這個道理。
          石板如果回配黑鴿或瓦灰,子代無論是黑鴿、瓦灰或石板,一旦放飛成功,做種價值仍然會很高,這個道理就是因為它的種性純度不但沒有衰退反而得到加強的原因。說到這里,大家可能猜出石板在羽毛上應該怎么回種或者怎么雜交,才能配出很好的效果來。
    對于黑、白、灰、紅絳和雨點五大羽色品種,什么樣的是基本的原色種,很少有人全部明白,但對白鴿和黑鴿大家就比較容易分辨出它的純度,因為它們好辨別,只要渾身沒一根雜毛,然后眼睛、眼皮、嘴殼和腳爪對口就基本可以了。至于灰、紅絳和羽點,很多鴿友還不清楚它們的基本種性羽色特征,這需要大家去摸索,只有自己摸索出來的東西才是自己的本事,在以后的配種運用中才會得心應手。
         雖是個人觀點,但我已經(jīng)盡力了,不當之處,敬請諒解。


         發(fā)布時間:2011-9-10 22:30:56 【收藏該文章】 【打印】 【關閉窗口】
     
        相關評論: 【我要評論】
        3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4 9:51:18 IP:58.25.37.*
       對他父母當中的一只回血,只要眼砂不類同就可以試一試,如兒鴿還飛不好,卻還是出石板,就淘汰。
        3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3:56:07 IP:123.138.27.*
       我的兩只灰花每窩必出一只石板并且顏色上乘好就是不出成績怎么辦
        3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6:29:16 IP:222.220.227.*
        22樓也是個憨電,你看3樓、10樓、11樓、23樓、27樓、28樓、32樓說什么?你會理解嗎?你還會拍馬吹拉嗎?
         32樓 評論者:ytsg 時間:2011-9-13 16:19:08 IP:222.220.227.*
        只憑個人想象就敢斷言“黑鴿和瓦灰雜交就能出石板灰”--“這就是第一對石板灰的由來”。沒一點理論依據(jù),沒一點統(tǒng)計資料(根本沒做過實驗,沒統(tǒng)計資料很正常),甚至可以說作者連起碼的遺傳、育種等理論基礎都沒有!竟敢寫這種文章。沒任何價值和指導意義的文章!請問作者:一羽麒麟花配一雨點雌能出石板灰嗎?
        3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3:27:02 IP:115.150.7.*
        羽毛的顏色又不能決定比賽的成績
        30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9:34:30 IP:180.130.128.*
        真是夠2的,呵呵!
        29樓 評論者:飛翔的信鴿40 時間:2011-9-12 21:36:04 IP:120.7.186.*
         養(yǎng)鴿子是一門學問,不是說有人就可以懂的其中的奧秘,每人都有自己的愛好,鴿界百家爭鳴,百家齊飛。羽色只是一個表象,信鴿要的是內(nèi)質(zhì)。能飛才是道理,能第一個回家才是好鴿
          28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2 19:21:18 IP:123.13.83.*
          倆灰鴿配對出石板不知道應該怎么理解
          2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2 8:26:25 IP:111.163.172.*
          雨點配瓦灰也出一窩石板
          2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2 0:22:06 IP:58.42.196.*
         胡說八道。如作者說“新品系”“也可稱為新品種”是錯誤的。而石板灰是隱性。石板灰可規(guī)律性產(chǎn)生。作者不懂裝懂、可悲!
        2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22:51:57 IP:123.135.66.*
          看什么血統(tǒng)的石板、
        2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22:02:26 IP:27.224.131.*
         如今的主流色是瓦灰和雨點,自然此兩種羽色的鴿子參賽羽數(shù)就多,進獎自然就多,若石板及其他羽色鴿參賽數(shù)羽數(shù)多的話恐怕結(jié)果就相反了!隱性和顯性你能看出來嗎?兩瓦灰出純白也不少!所以就別白費別人眼睛了!
         2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21:42:58 IP:27.224.131.*
        胡言亂語,
        22樓 評論者:apple956 時間:2011-9-11 21:38:55 IP:183.167.213.*
         文章寫的不錯,上一篇我也看了,邏輯很清晰,也分析的有道理,看的出平時你經(jīng)常思考,希望多寫點東西,有不同看法不要緊,就當討論吧
        2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21:33:23 IP:111.161.11.*
          吃飽撐著沒意思
        20樓 評論者:阿郎左 時間:2011-9-11 19:46:46 IP:110.243.178.*
         整的有用的
           19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9:24:52 IP:115.60.77.*
          閑磨牙
          18樓 評論者:桉宜號 時間:2011-9-11 19:24:34 IP:117.90.118.*
       我的一對荷蘭瓦灰,出鴿子每窩必定是一灰一石板,10年秋一石板取得1538羽的500公里亞軍,600公里2295羽的24名,300公里3875羽的85名,200公里2856羽的106名此鴿未打關,要打關的話,就是五關賽冠軍,你說石板厲不厲害,今年秋拿此石板對德拉帕原環(huán)石板,又出兩石板,再實驗一下,看是否成功。
         1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7:28:08 IP:124.64.177.*
          白花雄配灰雌,出石板老
        1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4:16:34 IP:114.246.180.*
         談論羽色沒意義
         15樓 評論者:啥都行 時間:2011-9-11 11:43:56 IP:60.221.70.*
    黑的、白的、紅的、灰的、黃的、花的、雨點的、(哪怕是綠的)!只要天空作美,能飛好成績就是好的!其他都是假的!
         1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0:38:17 IP:123.185.222.*
         石板灰是灰紅黑行成的顏色體也是反祖現(xiàn)向我現(xiàn)在養(yǎng)的鴿子百分85都是石板顏色不同顏色加近親都出顏色相當美成績300-700都有
         13樓 評論者:00 時間:2011-9-11 10:34:57 IP:119.164.82.*
         只喜歡灰和雨點 對那些沒有研究 還是遵守自然篩選法則
          12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0:20:21 IP:125.75.117.*
        有必要討論這樣的話題嗎?純粹是吃飽了撐的。
         1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10:10:31 IP:112.117.154.*
         不知道怎么演變的還寫文章談論什么?
        10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9:42:05 IP:125.110.165.*
          紅配灰出石板有啊!我家就有而且還送工棚了
         9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9:16:55 IP:111.120.220.*
         鴿子就是密碼,要是鴿友門能把這密碼給解, 你就是真的養(yǎng)鴿大師,鴿友門慢慢的去體會解鴿子密碼樂趣,
          8樓 評論者:1710家族 時間:2011-9-11 9:15:23 IP:112.245.253.*
         天空中的表現(xiàn)最重要,少點紙上談兵
          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9:07:21 IP:182.131.153.*
         我也有一對瓦灰配紅輪出了一只黑灰。。。
         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8:51:03 IP:123.162.239.*
         石板出成績的太少了
        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8:11:24 IP:121.30.95.*
         紅配灰出石板
         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1 8:10:56 IP:114.239.249.*
         我有點糊涂
        3樓 評論者:鴿迷 時間:2011-9-11 8:08:38 IP:123.5.216.*
         我的紅和瓦灰鴿子出了石板,怎么解釋
        2樓 評論者:22408585 時間:2011-9-11 7:33:13 IP:117.15.86.*
         好像和上篇說的有點矛盾,。沒撒意思。
        1樓 評論者:513964 時間:2011-9-11 3:00:26 IP:112.95.108.*
         學習了__


            石板遺傳萬象之解
             虞海明
    ----------------------------------
         最近有關雜交產(chǎn)生石板灰的兩篇文章,鴿友們引起很多爭議,評論中也真實地提出了很多另類現(xiàn)象。
         對鴿友們善意的提出這些質(zhì)疑我很欣慰,說明大家還是都很重視這個問題,并想尋求這些答案。下面我詳細解說一下,致謝每一位善意提出各種異常現(xiàn)象尋求解迷的鴿友。刨根問底是一種科學的態(tài)度,關鍵是要有清晰的思路和符合邏輯的方法。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破解生物一個遺傳現(xiàn)象非常不容易,就像分析一桶定標的灰色調(diào)和漆,你自己如果不掌握具體配方,就不可能知道它到底在白色主料中,摻和了什么比例的三基色才能調(diào)和出來。所以我們?nèi)绻麑τ鹈倪z傳現(xiàn)象有興趣,就必須要掌握五大純色羽毛鴿子的基本特點和純度,然后知道它們怎么雜配會出現(xiàn)什么特色。就像你掌握了油漆配方,知道放進去哪幾種基色,什么比例就會產(chǎn)生什么顏色一樣,從中分析出你的鴿子遺傳來。
        
    標準的石板灰是純瓦灰和純黑鴿的雜交,在五五分合現(xiàn)象中偶爾出現(xiàn)五五合現(xiàn)象的遺傳。
         什么叫純種雜交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它是說兩只羽毛不同純種鴿在雜交過程中出現(xiàn)要么羽毛特色各占一只,這叫五五分現(xiàn)象,這種情況比較多; 要么兩只子代羽毛全部中和變成調(diào)和色,這叫五五合現(xiàn)象,這種情況相對較少。所以鴿子羽毛的這兩種情況的合稱,我稱之為羽毛遺傳中的五五分合現(xiàn)象。
        這種現(xiàn)象只有在兩只純種羽毛的鴿子中才會產(chǎn)生。一旦出現(xiàn)五五合現(xiàn)象的子代新品種,遺傳能力照樣很強,如果不是用純灰和純黑回靠,對其他純羽色如雨點、紅絳、白鴿,它照樣有資格能以五五分合現(xiàn)象走入遺傳程序,這就是石板灰的遺傳特點。
         當然五五分合遺傳還有其他形式,比如出現(xiàn)在純紅絳和純瓦灰就會出紅輪; 純紅絳對純黑鴿就會出現(xiàn)深紅火鳳凰、對純白就會出看似泛黃的火鳳凰等等······
        你可能有很多種石板,淡黑、深黑、淡灰、深灰、灰漂白、灰漂紅等等,可你要掌握最標準的,你知道最標準的石板灰是什么樣的嗎? 也就是說最純的石板是什么樣的。只有看到兩只純黑和純瓦灰的羽毛,雜交產(chǎn)生的五五合現(xiàn)象的子代,否則任何人都和你說不清什么是純石板!
        我們知道了純種之間的雜交產(chǎn)生的五五合新種,也叫雜交第一代,它的特點遺傳和其他品種雜交照樣是很穩(wěn)定、很頑固的。用它和白鴿雜,會出泛白石板; 用它靠羽點,會出雨點石板; 用它和紅絳雜,會出泛紅石板; 兩只都有隱性石板灰血統(tǒng)的雨點和瓦灰雜交甚至會出一對石板; 兩只都有隱性石板血統(tǒng)的紅絳和白鴿也會出一對小石板,這就并不奇怪了。但大凡第一代純石板雜交后代出的石板(除與黑鴿返靠以外)一般都會逐漸退卻,或減少少羽毛中的夾黑色,這也是我們推斷可能它是第幾代石板的主要依據(jù)。
         破解鴿子的遺傳密碼,需要我們認真求實地掌握這些遺傳現(xiàn)象和規(guī)律,不是輕易尋求一個答案就能解決問題的。石板灰羽毛遺傳之解,只是鴿子整個遺傳分析的冰山一角,還有眼砂遺傳、頭型遺傳、體型遺傳、條口遺傳等等,都需要我們認真通過實踐去了解。這就是有心人養(yǎng)鴿子和無心人養(yǎng)鴿子的根本區(qū)別。
        當你能從一只冠軍雨點,向它的主人猜出那只紅鴿可能是冠軍之父而讓人乍舌時,你自己就會對你實踐的成就感到驕傲了。謝謝大家!
            發(fā)布時間:2011-9-13 10:42:42 中國信鴿信息網(wǎng)
      
       相關評論: 【我要評論】
         1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3:51:07 IP:113.92.82.*
         我發(fā)現(xiàn)有些垃圾鴿友文章都不看完,就瞎罵,這樣的人能打好比賽?吃屎吧
         1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3:20:42 IP:61.54.32.*
        鳥人,亂寫,我的2只灰出,石板,你說是怎么調(diào)的。呵呵
       1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1:41:20 IP:58.25.37.*
        網(wǎng)址111,161,11,183的家伙,你別過份!就你的石板灰是正宗是不是!就象黃鼠狼沒安好心。
         1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0:34:47 IP:112.64.191.*
        再寫的不對也是花時間觀察得來的結(jié)果,干嗎要罵人呢,罵人的你寫一篇來試試,無聊。
         12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20:18:16 IP:60.211.77.*
         感覺很好,支持!
          1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9:47:37 IP:111.161.11.*
           華眾取寵死皮癩臉
         10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9:23:48 IP:58.25.37.*
          連紅輪、石板、混雨點和麒麟花也分不清的,再亂說,那就是和豬罵沒什么兩樣。!
        9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9:14:32 IP:111.161.11.*
        不知溓恥不懂就不要亂講還個人觀點就一愚人自愚
         8樓 評論者:金祺鴿舍 時間:2011-9-13 18:49:55 IP:117.65.14.*
        用降鴿對灰出的鴿,在回血就能出石斑灰
       7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7:42:34 IP:123.133.170.*
        我今年倒是用一只純黑和一只灰做出了一只石板
        6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5:32:02 IP:58.210.93.*
         不懂裝懂,誤人害己.
        5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5:31:20 IP:112.64.190.*
        標準的石板是純瓦灰和純黑鴿的雜交。這本身就是錯的,信鴿的羽色不是畫畫,顏色可以調(diào)和,鴿子的羽色原本只有瓦灰色,通過人類千百年的培育才形成了現(xiàn)在千姿百態(tài)的羽色。
        4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4:52:58 IP:114.229.118.*
         不錯,玩的開心就好。
         3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3:01:45 IP:61.53.52.*
         惡心人的胡說八道
          2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2:30:42 IP:202.99.84.*
         不是遺傳學專家,不懂得你講的是否有道理?玩兒鴿子遺傳學是要懂得一點兒的,就沒有必要懂得這么深奧吧,知道石板遺傳中的作用,明白怎么用足以啦。另外問一句,明白了石板色怎么形成的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育出冠軍、鴿王或優(yōu)秀的鴿子嗎?玩兒鴿子還是簡單點好,不然太累!
        1樓 評論者:中信網(wǎng)友 時間:2011-9-13 12:03:40 IP:118.186.129.*
        寫得好,頂你。那些罵人者就是二逼,可不與理會

    免責聲明:本網(wǎng)凡是由用戶發(fā)布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資料,其真實性、準確性和合法性由信息發(fā)布人自行承擔,并負法律責任。賽鴿資訊網(wǎng)不提供任何保證,并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列表
    用戶名: 密碼:     立即注冊


    a级国产乱理伦片,亚洲女同国产一区二区,AV无码免费久久久精品,亚洲日韩一区二区 国产黄色视频在线播 日本熟妇牲交视频在线观看,国产在线播放99,国产一级无码视频,国产在线观看添荫蒂视频|www.tjnx.com.cn/ 日本熟妇牲交视频在线观看,国产在线播放99,国产一级无码视频,国产在线观看添荫蒂视频|www.zzshanglu.com http://www.tjnx.com.cn/ http://www.zzshanglu.com